法國《費有巢氏房屋加羅報》3日刊發專訪韓國總統樸槿惠的文章。樸槿惠在專訪中說,如果對改善韓朝關係、促進半島和平有益,她隨時願與朝鮮領導人舉行會談。由此,一些媒體分析韓國政府“或將修改對朝政策”。
  路透社跟蹤報道樸槿惠一連串表態,認為她願意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姿態值得關註。自樸槿惠出任韓國總統以來,當鋪這是她首次對對朝政策作出表態。
  樸槿惠2日啟程訪問法國、英國和比利時,首站抵達法國巴黎。據報道,樸槿惠在接受法國《費加羅報》專訪時說,如果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對改善韓朝關係、促進餐飲設備半島和平有必要,她願與金正恩會談。
  樸槿惠同時表示,雙方會晤最重要的是“真誠”。韓國的立場是,此類會談不應台北港式飲茶無果而終或只取得一些臨時性成果。
  媒體註意到,樸槿惠今年5月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採訪時,也被問及是否有意同朝鮮領導人會面。她當時答道:“現在直接見面的意義msata在什麼地方?”
  就同一問題的兩次表態,在不少媒體看來,似乎折射出韓方在立場上有新意。
  不過,韓國總統府青瓦臺3日表示,對樸槿惠表態“不應過度解讀”。韓國統一部4日則直接否認“改變對朝政策”的傳言。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4報道,樸槿惠在接受採訪時強調,如果日本不為二戰期間的“不當行為”道歉,那麼她就不會與日方領導人舉行首腦會談。
  至於中韓關係,這位韓國總統說:“中國是一個非常近的鄰居,我們目前正在開展多種項目給雙方的伙伴關係註入更多的實質內容。”
  據新華社、中國日報
  樸槿惠稱
  隨時願與朝鮮領導人會談
  分析稱韓或將修改對朝政策
  (原標題:樸槿惠稱隨時願與朝鮮領導人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