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南京鼓樓醫院呼吸科門診等待就診的市民 室內裝潢田雯 攝
  中新網南搜尋行銷京12月4日電 (田雯)4日,南京出現重度霧霾,空氣質量達到六級嚴重污染。下午,在南京鼓樓醫院採訪中發現,有部分前往呼吸科看診的患者表示,霧霾天致其喉嚨乾癢誘發咳嗽。就連呼吸科主治醫師也成為“受害者”,過敏性鼻炎急性發作。專家認為,霧霾天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是個長期過程,非短期效應。
  4日上午8時31分,南京氣象臺發佈霾橙色預警信號。下午17時許,南京市將橙色預警升級為紅色預警。在鼓樓醫院呼吸科門診就診的部分患者表示,近來總覺得喉嚨又乾又癢,咳嗽久治不愈。市民王先生說:“這幾天一直乾咳,吃了4天消炎藥了也沒有改善。之前在省立醫院看過,醫生說和空氣支票借款污染有關。今天出門感覺更明顯,呼吸時鼻子和嗓子都很乾燥。”
  據鼓樓醫院呼吸科主治醫師代靜泓介紹,霧霾天氣,空氣中懸浮顆粒物增多,過敏源增加,容易導致支氣管哮花店喘、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等疾病的急性發作,也會出現慢性咳嗽的病人。“我也是空氣污染的受害者,過敏性鼻炎急性發作,現在每天都在局部用藥。”代靜泓說。
  鼓樓醫院門診部統計數據顯示,2日以來,截止到今天下午3點,呼吸科門診已累計接診684人,多為咳嗽病人。不過,該院呼吸科門診趙主任表示,前來就診的人數並沒有明顯增加,和往年冬季的看病人數相當。他認為,霧霾對呼吸系統的影響,並非立竿見影的。“不可能今天霧霾了,明天就多了很多呼吸疾病的病人。”他表示二胎,這種影響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可能十年後才能看到結果,比如肺癌患者可能會增多。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下屬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就曾發佈報告,指認大氣污染具有“對人類致癌”的影響,大氣污染致癌物潛伏期可達7到8年,大氣污染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並非短期效應。
  代靜泓提醒市民,在空氣污染嚴重的霧霾天,要儘量減少戶外活動,出門最好佩戴口罩,進行適當鍛煉增強體質,比如室內運動、游泳等。(完)
(原標題:呼吸科專家也成污染受害者 稱霧霾影響非短期效應)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