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昨天9時,靠泊在深圳赤灣碼頭的中國首艘飽和潛水工作母船“深潛號”上,在生活艙里生活了380小時的6名飽和潛水員完成減壓依序出艙,安全返回正常生活,潛水員身體狀況系統家具良好。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局長沈灝在此間宣佈:中國300米飽和潛水首次作業畫上圓滿句號。
  1月12日凌晨,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胡建、管猛、董猛、譚輝、羅小明、李洪健6名飽和潛水員在南中國海海域,完成在海底出鐘巡迴潛水作業,潛水作業深度達到313室內設計.5米。沈灝回顧這次試驗過程如下:
  1月9日13時,6名飽和潛水員進入300米飽和潛水設備生活艙開始加壓;1月10日18時,“深潛號”載著6名深潛勇士和我國飽和潛水研發作業團隊出征深海;1月12日零點,潛水鐘載著胡建、管猛、董猛3人組成的第一鐘與飽和艙分離向深海下潛;零點50分,胡建第一個出潛,300米深海處第一次留下了中國人的身影;3點30分,董猛出潛,下潛巡迴深度313.5米;10點54分,第二鐘李洪健出潛,把鮮艷的五星紅旗插入了313婚禮企劃.5米的海底。
  沈灝介紹,在世界飽和潛水史上,下潛深海300米是一道難以逾越的門檻,目前只有少數國家掌握併進行技術封鎖。飽和潛水技術是潛水行業頂級核心技術,也是人類向海洋空間和生命極限挑戰的前沿技術。國際先進海洋國家歷來重視飽和潛水技術發展,與載人飛船發射升空都是整合負債國家綜合實力的體現。  (原標題:300米飽和潛水作業6名潛水員成功出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