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中國投資者正在推動悉尼熱點居住區的房價進一步上漲,讓它們的價格超出悉尼平均房價的2-3倍。
  據新聞集團媒體報道稱,上周末居住在悉尼內西區史卓菲(Strathfield)的馬思卡列洛(Carl和Marie Mascarello)夫婦就以高出問價23萬元的價格,出售了自己的4房房產。房產是被一位香港搭乘飛機抵達澳洲的投資者買走的。
  馬斯卡列洛先生表示:“房子最終以228萬成交,當我聽到這個價格時真的很開心。真的沒有想到。”這一家澳人在孩子離開了後,現在打算換成小房產居住,減少家務工作量。他說,“這位投資者是一天前剛剛搭乘來自香港的飛機抵達悉尼的。他已經錯過了之前的兩個房產拍賣,這次當然不希望失手。”
  史卓菲是中國人作為目標的購房熱區之一,去年全年中國投資者估計花費了50億元購買澳大利亞房地產。史卓菲的平均房價上漲了27.1%,幾乎是悉尼全市平均上漲幅度的3倍。悉尼全市房產的平均價格上漲了9.2%。
  來自房產中介公司Ray White的主席懷特(Brian White)說,中國人投資悉尼房產的規模巨大,這是個不爭的事實。和另一家房產中介McGrath's一樣,他們都開設了專門針對中國人的服務。
  去年一共有27,334名中國人移民澳大利亞,中國是澳大利亞移民的第二大來源國。
  懷特說,他將在北京和新加坡都設立分公司,讓眾多的中國投資者能夠來澳投資。“在中國買房受到限制後,很多中國人都希望投資海外房產。還有很多時候,他們購買樓花,為兒女來澳留學做準備。”
  按照澳大利亞目前的政策,非居民外國人只允許購買澳大利亞新番因此樓花買賣成了投資熱門。一幢位於羅斯(Rhodes)的750公寓開發項目經理格雷(Peter Gray)說,有超過85%的樓花都賣給了中國投資者。“第一階段的項默開售幾個月就被一搶而空。”
  然而在這中間,也有對於澳人來說不好的消息。本地澳人被擠出了購房市場。
  中國投資者喜歡有海港景觀的豪宅,特別是在東區或者下北岸的區域。一幢位於莫市文(Mosman)的五房水邊房產上周以超過700萬的價格賣給了中國人。
  出售該房產的公司發言人稱,“他們都喜歡有歌劇院景觀、海港景觀的豪宅。去年該區最高價房產是1388萬元,也是中國買家買走。”  (原標題:中國買家推動悉尼熱點區域房價上漲 遠超平均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