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張維 清明節來臨之際,中央宣傳部、民政部、總政治部4日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華北軍區烈士陵園隆重舉行清明烈士公祭活動,2000多名烈士家屬、老戰士、學校師生、黨政機關幹部群眾和駐石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參加活動,深切緬懷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英勇犧牲的烈士。
  上午11時,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王世明宣佈儀式開始。數十名禮兵行進至紀念碑前,持槍肅立。全體人員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公祭儀式上,民政部部長李立國宣讀祭文。祭文宣讀後,少先隊員面向烈士紀念碑高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高舉右手、齊致隊禮,抒發他們繼承烈士遺志、沿著先烈足跡奮勇前進的情懷志向。在深情的《獻花曲》中,中央宣傳部、民政部、總政治部、北京軍區、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駐石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石家莊市委市政府、烈士家屬、老戰士和石家莊社會各界群眾,分別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全體人員行鞠躬禮後,有序登上紀念碑基座,在英雄浮雕群像前追思烈士豐功偉績。  (原標題:中宣部民政部總政治部舉行清明烈士公祭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