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手掌
  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6日報道,瑞典南部城市隆德的15個商店和餐館,首創掌紋掃描付款方式。
  這個想法是隆德(Lund)大學一名工程系學生兩年前排隊付費時想出來的。這個系統不僅更快速,也比傳統付費方式更安全,目前已有1600人申請使用,
  掌紋掃描儀發明者雷夫蘭德說:“每個人的掌紋都是截然不同的,所以犯罪分子無法使用這個系統進行欺詐行為。”
  掌紋掃描技術雖然之前就存在,但還沒有人用它來作為付費方式。雷夫蘭德說:“我們需要把所有系統連在一起,還挺複雜的:掌紋掃描儀、銀行、商店和顧客。”
  他計劃推廣此系統,而世界其他地方的公司已開始實施這個新付費方式。
  用戶如想申請使用該系統,只需要光顧一個擁有掌紋掃描儀的商店或餐廳,將手掌掃描三次,然後輸入自己的社會保障號碼和電話號碼。他們的手機將會收到一個電子信息,裡面有系統啟用網絡鏈接。款項會每月兩次自動從顧客的銀行戶頭扣除。  (原標題:瑞典商店餐館首創掌紋掃描付款 比傳統方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