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地鐵站宣傳畫
  楚天金報訊(見習記者王大鵬)公共場所“禁止隨地便溺”用圖標如何表示?近日,武漢地鐵4號線站內的一欄宣傳畫給出答案:在小便男子旁,配了把大剪刀。隨即引來不少網友的圍觀和吐槽。昨日,圖標設計方表示,這隻是一種幽默有趣的網絡化表達,並無惡意。
  前日,網友“@你是救兵請來的猴只嗎”稱,地鐵4號線青魚嘴站B出口一欄地鐵宣傳畫里有張“奇葩”圖標:一名疑似小便的男子,旁邊配著一把大剪刀。該網友吐槽道:“這是‘禁止便溺,違者剪掉’的意思嗎?”隨後,有網友評論稱該圖標“詼諧幽默,很親民”,但也有網友認為“低俗和惡趣”。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地鐵4號線青魚嘴站、岳家嘴站等多個站點,均看到了這幅九宮格式的LED數碼屏(如圖)。記者註意到,上面的8張小圖標有禁止抽煙、禁止攜帶寵物、禁止扔垃圾等,而那張被網友吐槽的禁止“隨地小便”的圖標,果然沒有像其他圖標那樣打著“\”,而是赫然印著一把剪刀。
  青魚嘴站一名站務員介紹,宣傳畫並非由地鐵集團設計,設計方為一家名叫博瑞眼界的廣告公司。隨後,記者聯繫到該公司一名肖姓副經理。據他介紹,去年12月,該公司以4680萬元/年的成交價,競得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15個車站站內媒體廣告設置位9年的經營使用權。但具體圖標的設計,並不是該公司所為,“我們只負責廣告的投放”。
  武漢市地鐵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一張公益宣傳畫的出爐流程為:首先由地鐵公司給運營商拍賣廣告位的經營使用權,再由運營商負責招租。而宣傳畫下端的署名一般就是具體設計方。
  隨後,記者輾轉聯繫到設計方。一名餘姓負責人透露,8張圖標確實為他們設計。而“禁止隨地便溺”的設計只是一種“網絡化和年輕化的表達方式”,比較誇張和有趣,但並非惡趣。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