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開福站6月12日訊(通訊員 李志強)6月10日,恰逢第二屆全國低碳日。今年的主題是“攜手節能低碳,共建碧水藍天”。筆者一大早趕到長沙秀峰街道,看到平時“見縫插針”都“停不進”的停車場,居然“門前冷落鞍馬稀”,只停了兩三臺車。原來大家積極相應號召,上班乘座公交車、騎自行車或步行,離單位距離較遠、實在不方便的,採取了“拚車”的形式。這是該街道深入開展節能周和低碳日活動的一個縮影。
  “倡導辦公人員減少一次性用品消耗,減少待機能耗;開展停開空調、電梯和關閉公共區域照明等體驗活動;鼓勵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騎自行車或步行上下班……”街道辦事處主任徐路明介紹,用這樣低碳的辦公模式和出行方式體驗能源緊缺,支持節能減排。
  在宣傳周期間,該街道將“節能低碳、從我做起”倡議書,以及設計別緻、正反印有宣傳標語的綠色環保袋,分發到每名機關幹部職工手中,向大家宣傳低碳生活的重要性緊迫性。引導大家帶頭遵守“三個節約”,即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張紙,開展能源緊缺體驗和綠色低碳出行活動;倡導大家減少一次性用品消耗,減少待機能耗,少用一次性圓珠筆,多用鋼筆,多用打印紙雙面打印;堅決杜絕“長流水”、“長明燈”現象;同時將節能環保和低碳意識帶入每個家庭,在生活中自覺做到“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使用節能電器”、“重覆利用水資源”、“電器不用時拔下電源插頭”等等。
  “通過活動,使我感到'綠色低碳就在身邊':不開車上班、夏天空調溫度不低於26度、'人走燈滅'等等。從身邊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用實際行動為節能環保出一份力,還社會一片碧海藍天。”街道黨政辦楊托深有感觸地說。  (原標題:綠色低碳出行長沙秀峰街道開啟節能周和低碳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