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周燕桃 王鶴 王寧報道) 6 月11 日,石河子飛機場遷建工程維修機庫鑽孔灌柱樁順利通過質量檢測。
  石河子機場遷建工程是兵團雙十大工程、兵團首個民用機場建設項目。該項目總投資5.15 億元,包括航站樓、3 個民航客機停機坪機位、40 個通用飛機停機坪機位、航管樓等,預計今年年底竣工。
  “為了保證機場遷建工程灌柱樁質連我們採用了單樁豎向靜力荷載試驗、低應變反射波法試驗來進行質量檢測。”石河子天築建設集團三建公司工程科副科長鄧珍山說。
  據技術人員介紹,單樁豎向靜力荷載試驗主要測定灌柱樁的承載力,該技術能有效地對灌柱樁的完整性及成型質量進行檢測。
  低應變反射波法試驗主要用於測試灌柱樁的完整性。這兩項新技術都具備經濟、無損、快捷、檢測方便的優點。採用這兩項技術不僅能提高工作效率,而且保證了飛機場項目建設過程中灌柱樁的質量和安全。  (原標題:石河子飛機場順利通過灌柱樁質量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