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是“十一”黃金周最後一天,與以往不同的是大家選擇了錯峰返程,圖為長沙西收費站車輛通行順暢。鄒麟 攝漫畫/吳志立本報訊(記者 劉軍 小劉軍 通訊員 楊葉媚)高速公路成停車場,好不容易進了長沙城,又被堵在馬路上……以往,這樣的“場景”是黃金周最後一天的常態。昨日是“十一”黃金周最後一天,但無論是省內高速公路還是長沙城內,都沒有出現大面積堵車現象。昨晚8時30分,記者在長沙東二環上看到,車流暢通無阻。“由於宣傳給力,錯峰出行觀念已深入人心。”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高速公路管理支隊一位負責人說。
  昨日下午3時,老家在岳陽的徐建仁從岳陽駕車返回長沙。他以為路上會堵幾個小時,晚上才能到長沙。出乎他意料的是,在京港澳高速臨長段,卻一路暢通,下午5時,他便到了長沙,趕上了朋友們的晚上聚餐。從省高支隊反饋的信息來看,昨日,除了正在施工的長張高速公路益常段,全省高速公路基本保持了暢通。
  從昨日下午2時開始,長沙城區車流壓力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長沙大道的進城方向、東二環楊家山路段北往南方向、南二環桔園橋西往東方向、西二環汽車西站路段北往南方向。汽車東站、南站、西站和長沙火車南站周邊交通流量相對集中。從下午4時開始,繞城高速梅溪湖路段受事故影響壓力較大,其他路口路段交通狀況均正常。從下午5時開始,長沙城區交通已基本恢復正常。
  省高支隊一位工作人員認為,出現這種現象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今年湖南境內高鐵通行里程增加,分流一部分客人;二是現在人們更註重綠色出行,到附近出游的人儘量拼車,減少了車輛出行;三是宣傳到位,錯峰出行與繞行執行得好。
  (原標題:錯峰出行成共識 湘A還家很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