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胡浩)針對西非地區埃博拉出血熱疫情呈蔓延態勢,疫情輸入風險進一步加大的情況,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16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開展埃博拉出血熱防控工作自查。
  根據通知,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疾控機構、定點醫院和急救中心、一般醫療機構要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自查。
  自查內容包括是否建立跨省市、跨部門的埃博拉出血熱疑似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信息通報、共享和責任機制;是否指定定點醫院,併為定點醫院或急救中心配備醫療救治和轉運任務所需設備設施及防護用品;是否已指定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醫學觀察點,並指導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可能從事埃博拉出血熱診療、護理、檢驗、清潔消毒等工作的相關人員,是否已切實掌握個人防護技能;是否建立針對發熱病人的預檢分診制度。預檢分診人員個人防護是否符合要求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統計結果顯示,截至10月12日,七個國家共報告確診、可能或疑似埃博拉病例8997個,共計有4493人死於埃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