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李克強出席第九屆東亞峰會 建議重點推進六大領域合作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上午在緬甸內比都出席第九屆東亞峰會時,就促進東亞經濟一體化提出六點建議。
  在發言中,李克強指出,各方應深入推進地區一體化,實現融合發展、共同繁榮。重點推進六大領域合作:一是推動東亞貿易投資便利化;二是加快東亞互聯互通;三是擴大東亞金融合作;四是加強東亞減貧合作;五是推進東亞海上合作;六是密切東亞人文交流。
  他強調,中國始終是東亞地區的和平穩定力量,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願與地區國家一道,建設亞洲利益共同體、責任共同體和命運體。東亞的長治久安需要堅實的制度安排,中國正在與東盟國家商討簽署“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為雙方世代和平共處提供製度框架和法律保障,並願與更多地區國家探討達成睦鄰友好法律文件,推動實現東亞持久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