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夜,3600米的海螺溝上4號營地,-9℃的冰天雪地中,26歲的成都男青年王浩儒燃燒起自己的小宇宙,熾熱的體溫將衣服“焚盡”,只剩一條短褲。他將全部功力匯聚在兩手之間的環狀物——戒指上,成功將對方心房“攻破”……2015年元旦,半裸、雪地求婚的消息,在網絡上瘋轉。
  雪地求婚 提前練冬泳
  去年9月,王浩儒決定向女友許評蓮求婚,在挑選了求婚戒指後,怎麼求婚讓他犯了難,“求婚這種一輩子一次的事情,至少讓我和她難忘。”設想的幾種方案,也因時間不合適、容易造成堵車等原因放棄了。直到12月中旬,兩人在商量跨年去哪玩的時候,王浩儒靈光一現,想到了在寒冷的地方赤裸著求婚。王浩儒說,“坦誠相見”,又是在兩人都喜歡的雪地中,一定會讓對方印象深刻。
  時間定在跨年,地點本想在哈爾濱的冰燈節,但在買機票時,突然看到海螺溝的官方微博發了一個海拔3600米星空露營跨年的招募活動,王浩儒立馬改變了主意。在海拔3600米的地方,頭上是點點繁星的夜空,腳下是潔白的雪地,又是在露營途中,浪漫。但氣溫不到0℃,加上山風,讓王浩儒有點發怵。
  王浩儒決定先游冬泳鍛煉身體抗寒能力。
  成功抱得美人歸
  2014年12月31日晚上8時,王浩儒假借幫主辦方拍攝彗星為由,摸到隱蔽處,請人用筆在肚子上寫了“嫁給我”三個字。這時,活動主辦方請營地里所有人打開了自己的頭燈,聚焦在只穿了一條短褲的王浩儒身上。光腳跑到許評蓮面前,王浩儒左膝跪地,雙手捧起戒指。氣溫-9℃(見左圖)。
  在冰天雪地中,王浩儒開始了自己的求婚獨白,最後一句“嫁給我吧”畫龍點睛。許評蓮聽到這四個字,喜極而泣,一邊點頭,一邊讓王浩儒穿上衣服。
  據《成都晚報》  (原標題:海拔3600米的冰天雪地里,他半裸求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