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市結核病醫院第五病科病房外,十餘根木頭支撐著樓的東南側外牆 本報記者 張喆 攝
  “這病房小樓外頭咋還用木頭撐著?”近日,西安市民董女士到城南西安市結核病醫院探望病人,在門口發現了這樣一幕。面對已經開裂的牆體,許多住院的病人表示早已見怪不怪。這棟病房的承建方負責人表示:“當時這棟樓是作為過渡樓建設的,標準使用期限是2年,沒想到一直用到了現在。”
  目擊
  病房牆體出現近10條裂縫
  昨日上午,西安市結核病醫院內,第五病科所在的小樓十分顯眼。在樓體的東南角,部分牆面已經脫落,露出裡面的紅磚,十三根長短不一的木頭正支撐著小樓東南兩側的牆體。在兩側牆面上,密密麻麻分佈著近十條裂縫,其中裂縫最寬處約有三四釐米。有的裂縫上還貼著寫有“2014年1月7日”、“2014年1月10日”字樣的紙條。
  小樓的出入口就在牆體東側,進進出出的病人對這一情況見怪不怪。“我住進來時就這樣了。”在此住院已1個多月的李先生說,“外頭牆體看上去問題還不算嚴重,從裡面看,裂縫更大,最寬的都有四五釐米。”
  據瞭解,開裂牆體的內側是這棟小樓的水房,水房內的部分牆皮已經脫落,牆角處還貼有“危房,註意安全”的通知〗轄塹娜洳》懇慘丫惶誑眨⑻狹朔饊酢�
  李先生說,這棟樓內幾乎每間病房頂部都有鋼筋加固,看上去有些年頭了。“結核病必須得到專業的醫院來看,沒有其他醫院可選了,只能來這裡,顧不上環境好不好。”李先生說。
  院方
  這棟病房曾多次出現問題
  對於病房牆體出現裂縫的問題,西安市結核病醫院後勤保障科周科長表示,第五病科病房是2006年建成的。“當時由於我們醫院所在地被劃入了曲江的搬遷範圍,為給曲江會展中心建設讓路,我們有一棟病房被拆除了,後來施工方就負責建設了現在的第五病科病房。”周科長說,“但是這棟樓在使用期間,陸陸續續產生了一些問題,院方也感到很頭疼。”
  周科長說,2008年左右,這兩層病房就開始出現牆體開裂現象,院方和施工方曲江國際會展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工程部溝通,施工方將小樓的三分之一拆除了。2011年,又出現地基下沉現象,施工方又進行了維修,將病房內都用鋼筋進行了加固。“今年1月份,院里在進行安全檢查時,發現了這棟樓的東南角牆體開裂的現象,發現地基又有了下沉,於是緊急聯繫到施工方,讓他們臨時進行了局部支撐。”周科長說,“雖然院里病房緊張,但還是讓靠近開裂部位的幾間病房的病人搬了出來,進行了分流。”
  施工方
  已著手加固 約一個月完工
  昨日,施工方曲江國際會展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工程部負責人馮先生稱,目前,他們已開始著手對病房進行加固,現在已有工人開始架設工棚,預計整個工程將持續一個月時間。
  對於工程質量問題,馮先生說:“當時結核病醫院在航天大道的新址正在建設,這棟病房是作為過渡性建築臨時建造的,設計和施工都是按照2年的標準來進行的,沒想到這個樓一直用到了現在。”後勤保障科周科長也表示,醫院新址建設是市統建項目,目前已基本完成,正在進入裝修階段,預計醫院很快就能完成搬遷。本報記者孫昊
  (原標題:病房地基下沉成“病樓”13根木頭給“撐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