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5日電據香港《明報》報道,香港上環知名溏心皮蛋店順興行後人爭產案14日續審。庭上透露,有“皮蛋大王”之稱的順興行創辦人郭榮輝,生前於遺囑內特別列明,要從遺產內預留800萬元(港幣 下同),用作他死後的“風水費”,其中包括山墳的修葺費,以及日後子孫拜祭他所花的費用等。
   遺囑真確性被質疑
  順興行由金禾投資有限公司持有,其創辦人郭榮輝於2010年6月11日因肺癌去世,享年86歲,他生前與妻子李煥育有兩子四女,包括長女、次子德明及三子德成等。根據遺囑,李煥、德明和德成於郭老死後擁有金禾的20%股權,其餘4名女兒則各持10%。惟李煥及德明於郭老死後,質疑有關遺囑的真確性,認為郭老於神志不清下立遺囑。
  律師﹕立遺囑沒察覺有異常
  為郭老擬定遺囑的律師劉偉光14日供稱,2010年4月23日他接到郭老指示前往聖保祿醫院,除為郭老擬立遺囑,更為他訂立一份生意轉議協議,以1萬元的“超低價”把順興行轉讓予三子德成。郭老原要求於遺囑內加上“不要賣鋪”字眼,但由於順興號並非由郭直接持有,實行上有難度,最終沒有加入遺囑。劉偉光透露,擬立遺囑時,他以屏風把郭老及其他人隔開,但德成與郭老的多名女兒不時探頭打聽,令郭老感到不自然,結果郭老決定暫停,改於同月26日繼續。次子德明一方指出,郭老擬定遺囑時其妻李煥不在場,質疑他可能受到其他人的不當影響。
  劉偉光回應稱,立遺囑時沒察覺有異常,故不認為他在場是奇怪的事。聆訊今續。  (原標題:港“皮蛋大王”遺囑留800萬風水費 包括子孫拜祭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