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臺北6月26日消息(記者李連)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從今天開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深入臺灣基層,走入縣市鄉裡,與鄉裡長、泰雅鄉親、大學生、中小企業業者等社會各界面對面,親口告訴臺灣鄉親大陸關於兩岸關係發展的想法,同時親耳聆聽他們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建議。
  在接下來3天的行程中,張志軍在臺灣的“走基層”之旅將有哪些看點?
  張志軍主任昨天下午就已經在臺灣開始了訪問行程,通過這半天多的訪問,臺灣方面的反映是非常正面的。陸委會的官網上表示說,第二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在臺灣順利召開,兩岸關係制度化進程再掀新頁,為兩岸永續長遠發展奠定了根基。另外臺灣的大報《聯合報》也做了重要評論,說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首次赴台進行歷史性的訪問,開啟了兩岸關係交流史的新頁,對大陸而言張志軍訪台除確立兩岸事務首長互訪的制度性常態化機制外,更重要的目的是親身的體驗臺灣社會各階層的生活脈動,放低姿態、扎穩馬步、練好理解臺灣的基本功。
  今天上午張志軍主任將參訪新北市汐止厚德里的活動中心,中午參訪土城頂埔公共托老中心,跟老人們共進午餐。13時左右會跟新北市的市長朱立倫會面,會面的地點是勞工活動中心。下午,他會參訪維格餅家,這個是大陸游客非常熟悉的一個臺灣著名糕點品牌。14時左右,他會到新北市的烏蘭參訪。張志軍今天的行程主要還是在基層和普通的臺灣民眾進行交流,我們看到他會跟臺灣的老人去做交流,到烏蘭也會跟臺灣的少數族群進行交流。這充分顯示了張志軍主任此行的一個特點,也就是被媒體統稱為“在臺灣走基層”。  (原標題:張志軍在臺灣“走基層”引臺灣媒體紛紛“點贊”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