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感知中國·新西蘭行”引發中國文化熱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大型人文交流活動“感知中國·新西蘭行”11月9日至16日在新西蘭主要城市奧克蘭、惠靈頓和克賴斯特徹奇等地掀起一波中國文化熱。
  此次“感知中國”系列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共同舉辦,活動通過圖片展、現場演示、雜技表演等形式,向新西蘭民眾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國文化,受到新西蘭各界好評。
  國新辦副主任崔玉英9日在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舉行的開幕儀式上說,中國夢和世界夢是相通的,正如遠隔萬里的中國人民和新西蘭人民的心是相通的一樣。中新兩國關係沒有因遙遠的空間距離受影響,而成為好朋友、好伙伴,文化交流是推動雙邊關係重要動力。
  此外,國新辦還在新西蘭多個城市舉辦中國圖書展,近3萬種中國主題圖書在新西蘭各地書店及相關場所展出。崔玉英表示,“感知中國”系列活動帶來的精品圖書將有助於新西蘭讀者傾聽中國聲音、讀懂中國故事、瞭解中國發展、理解中國的價值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