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9日報道,希腊29日面臨總統選舉的第三輪也是最後一輪投票,而其聯合政府的地位穩固與否可能取決於該國最不穩定的政黨之一:右翼的獨立希腊人黨。
  報道稱,在希腊議會29日即將進行的唱名錶決之前,聯合政府尚缺12票才能滿足其所需的180票。政府必須從多方面爭取這些選票,包括爭取獨立希腊人黨內的少數異見分子。獨立希腊人黨內部紛爭不斷,在不到三年的時間里失去了近半數成員。
  在迄今為止的前兩輪投票中,獨立希腊人黨勉力合作,其現有的12位議員服從了該黨的方針,即試圖阻止政府的總統候選人上臺,以此讓政府垮臺。
  報道指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希腊政府將被迫提前舉行大選,時間可能在1月底,較原定的選舉時間提前18個月左右。
  最近幾天,希腊政府提名的候選人、前歐盟委員季馬斯(Stavros Dimas)獲得了更多的支持,但這種勢頭可能不足以阻止提前選舉。
  在 上周的第二輪投票中,168位議員支持季馬斯,其中155人來自組建聯合政府的兩個政黨──保守黨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和泛希腊社會主義運動(Pasok, 簡稱:泛希社運)。其餘的支持者來自議會中的20多名獨立派議員,另外還有幾名獨立派議員也可能支持季馬斯。
  但要達到所需的最低票數,政府仍必須依靠小政黨民主左翼黨和獨立希腊人黨的一些異議者。這兩黨總共控制著21個席位。這意味著獨立希腊人黨49歲的領導人坎梅諾斯(Panos Kammenos)可能是希腊政治前景的最大不確定因素。
  三年前新民主黨加入看守政府以實施歐元區強加的財政緊縮計劃時,坎梅諾斯因為不支持該黨立場而被迫退出新民主黨。此後他在希腊城鎮迪斯托莫(Distomo) 組建獨立希腊人黨。迪斯托莫因大約68年前納粹在此地的暴行而為許多希腊人所知。坎梅諾斯的競選綱領主要圍繞民族主義議題,他所以選擇在迪斯托莫組建政黨,就是想表達很多希腊人對德國就希腊財政緊縮計劃發號施令的極度不滿。
  2008年在全球金融危機導致世界經濟放緩的背景下,希腊陷入經濟衰退。但隨後在歐元區成員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要求下,希腊為了換取大約2400億歐元的救助資金而實施了數輪財政緊縮措施,對希腊經濟構成重壓。
  獨立希腊人黨在2012年希腊接連舉行全國大選的時候進入議會,在今年6月的第二輪投票中該黨獲得了7.5%的選票,獲得了300個議席中的20個席位。該黨反對財政緊縮的立場提高了其受歡迎的程度。
  但獨立希腊人黨已經看到其政治命運呈下降趨勢,該黨成員多為持民族主義立場的前新民主黨人。獨立希腊人黨已有近半數議員脫黨,最近民調顯示該黨將僅獲得約3%的選票,剛好是依照希腊選舉法規定進入議會所需的票數。
  如果舉行選舉,坎梅諾斯可能面臨遭貶。他因此與希腊主要反對黨、激進左翼聯盟(Syriza)建立關係。民調顯示,Syriza有望在提前選舉中獲勝。坎梅諾斯希望通過與Syriza結盟來達到影響自己黨內成員的目的,這些成員的個人前途取決於執政聯盟。  (原標題:外媒:希腊投票結果取決於右翼反對黨是否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yi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